活道教育中心



詳情請參閱活道教育中心網址: http://www.livingword.edu.hk/

Email: lampunlee@livingword.edu.hk

2012年4月30日星期一

林氏力牆:曾蔭權 你不是總統

因接受富豪「海陸空」款待,正接受廉署調查的曾特首,最近又被傳媒揭發,在外訪巴西期間入住每晚五萬多元房租的總統套房。

曾特首任期只餘下兩個多月,在這段期間實應留在香港,與候任特首梁振英真正做到「無縫交接」。奈何特首選舉後,曾特首率先休假離港,之後又前往新西蘭、智利及巴西等國外訪,耗用大量公帑。

這三個國家,全不是香港的主要貿易和投資夥伴,與香港的經貿關係並不緊密。即使曾特首要向這三個國家進行推廣,亦不應留待到任期的最後兩個多月才出訪。

況且今屆立法會任期完結前,政府還有多條法例草案,正在立法會審議中,包括版權法修訂、競爭法、規管一手樓銷售法例等;另外還有清拆僭建、雙非孕婦配額、新居屋等政策要落實。特區一眾問責官員,又怎能長期群龍無首,要與特首遙距接觸。

曾蔭權不過是小圈子選出來的特首,並不是總統。外訪時竟然享受較大國總統或總理更豪華的住宿安排,難怪被人指摘「貪威識食」。

特首接受富豪超級款待,被市民斥責後便說會虛心聆聽,找前終審法院首席法官檢討一下自己訂下的隱形守則。他外訪享受超豪住宿被人責罵後又說會虛心聆聽,找 審計署署長審視一下特首外訪的守則。一個真正虛心聆聽、不時省察自己所作所為的特首,又怎會接二連三出現貪威識食的醜聞呢?

作者曾任教理大,現為教育中心校監

活道教育中心 http://www.livingword.edu.hk
網誌:lampunlee.blogspot.com
蘋果日報 | 2012-04-30 A20| 專欄專論| 林氏力牆| By 林本利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