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道教育中心



詳情請參閱活道教育中心網址: http://www.livingword.edu.hk/

Email: lampunlee@livingword.edu.hk

2012年6月12日星期二

林氏力牆:李旺陽之死 政壇照妖鏡

今年六四,超過十萬人在維園集合悼念六四死難者,把維園各通道擠得水洩不通。

香港回歸祖國15周年前不足一個月,十多萬人集合悼念六四死難者,當中不少是年輕人和內地人士,這情景已令那些避談六四的政客感到尷尬。六四悼念日過後不過兩天,便傳出六四鐵漢李旺陽離奇自殺事件,惹來各方面的關注。

人大政協應向中央反映

李旺陽接受香港傳媒訪問後離奇自殺,事件與香港相關,內地有關方面實應查明事件真相,並追究責任。香港的人大代表和政協,理應將港人關注的事件向內地有關方面作出反映,以免被人指摘尸位素餐,只懂吃政治免費午餐。但個別人代和政協,對事件不聞不問,假裝沒有聽聞有關報道;或者不時轉軚,一時說不會有所行動,一時又說會採取行動。

今年四月,中央宣佈停止前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一切職務,其妻更被指涉嫌殺害英國公民海伍德。早前重慶市公安指海伍德死於自殺,現在則變成被謀殺。既然有前科,又難怪港人及內地人民不相信內地公安指李旺陽死於自殺的宣稱。既然死因疑點重重,中央政府有關方面實應介入,不然便令人以為中國公民的性命,竟然遠不及英國公民的性命。

李旺陽一生光明磊落,即使被囚禁21年,被虐待至身體衰殘,依然不會放棄平反六四。這相對於那些過去23年,那些身體健全,但對六四事件裝聾扮啞(甚至扮盲),說不知何謂平反六四,只求在政治上撈一把的人,李旺陽的風骨節氣,正好把這些政壇妖怪暴露在眾人眼前。




作者曾任教理大,現為教育中心校監
(最新課程:暑期通識及英文班,新高中經濟學及BAFS,請電2512-0699查詢。)


活道教育中心 http://www.livingword.edu.hk
網誌:lampunlee.blogspot.com
| 2012-06-12 A20| 專欄專論| 林氏力牆| By 林本利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