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道教育中心



詳情請參閱活道教育中心網址: http://www.livingword.edu.hk/

Email: lampunlee@livingword.edu.hk

2012年7月10日星期二

林氏力牆:都是屋大屋多惹的禍

梁振英的班子上台後,傳媒的焦點不是各司局長和行會成員的施政理念和方針,而是他們擁有多少物業、市值有多少、物業之內有沒有違規僭建物、過去物業的出租和買賣是否涉及炒賣、違法失當行為等。

過去兩星期,傳媒鍥而不捨地「查家宅」,很明顯是因為之前兩名特首候選人,包括唐英年及梁振英,先後被揭發住所內存有違規僭建物,兼且僭建情況非常嚴重。

唐英年在九龍塘的兩個相連大宅,市值估計達到四億元,被揭發加建二千多呎的地庫。同樣,梁振英在山頂的兩個相連大宅,市值約五億元,被揭發至少有六個違規建築物。二人回答傳媒查詢時,都出現前言不對後語的情況,以致誠信受到質疑。

兩名局長高永文及張炳良擁有的雙連單位,被指有可能涉及違規工程,高永文為此向公眾致歉。至於另一局長麥齊光,先被揭發與同事對租物業而獲取政府租金津貼,再被揭發互相授權對方可以自行出售租住單位,令人質疑單位業主的真正身份。

其實過去傳媒亦曾經揭發過類似事件,有人為了逃避刑責,可以補簽授權書或其他文件,將簽署日期稍為改動(令交易期間不涉及公帑)便可過關。但這個做法,有可能涉及偽造文件,罪加一等。

傳媒「查家宅」,反映市民對政府處理房屋及貧富不均問題的不滿。那些屋大和屋多的官員自然成為攻擊對象。




作者曾任教於理工大學,現為專欄作家及教育中心校監

活道教育中心 http://www.livingword.edu.hk
網誌:lampunlee.blogspot.com
| 2012-07-10 |A20| 專欄專論| 林氏力牆| By 林本利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