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道教育中心



詳情請參閱活道教育中心網址: http://www.livingword.edu.hk/

Email: lampunlee@livingword.edu.hk

2012年7月31日星期二

林氏力牆:政治任務 政治解決

相信特區政府始料不及,由一批關注國民教育的家長在社交網站組成的群組,可以在短時間內收集過千名家長簽名,再發動近十萬名市民上街,反對政府在今年九月推行德育及國民教育科。

當然行政會議成員羅范椒芬說家長的行動過激,前港區人大代表吳康民指國民教育已經被政客「騎劫」,國民教育促進會主席姜玉堆認為腦有問題的人要洗腦等言論,亦確實起了推波助瀾的作用,激發更多市民上街。情況一如去年七一之前,前高官林瑞麟強推替補機制,激發20萬名市民上街抗議。

很明顯,國民教育是政治任務,是胡主席在回歸10周年時交付給特區官員的工作,前特首曾蔭權把這個燙手山芋留給新一屆政府。適逢今年九月進行立法會選舉,保皇派為免得失選民,也不敢為國民教育保駕護航。

現時中小學課程已經把與國民教育相關的內容融入在中國歷史、中國文化、常識、通識、公民教育和生活與社會等科目之內。老師上課時亦會觸及中國國情及與國民教育相關的議題。只可惜過去六十多年共產黨統治中國劣迹斑斑,實在令國民難以擁戴。硬性把國民教育獨立成科,恐怕只會起了反宣傳作用。

關注國民教育的家長組織不過是要求押後推行,重新諮詢。反正不少辦學團體已表態不會在今年九月推行國民教育,政府何不順應要求,進行為期一年的諮詢。到時立法會選舉結束,胡主席也落台,特區政府將較容易處理這項政治任務。




作者曾任教於理工大學,現為專欄作家及教育中心校監

活道教育中心 http://www.livingword.edu.hk
網誌:lampunlee.blogspot.com
| 2012-07-31 |A20| 專欄專論| 林氏力牆| By 林本利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