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道教育中心



詳情請參閱活道教育中心網址: http://www.livingword.edu.hk/

Email: lampunlee@livingword.edu.hk

2012年12月18日星期二

林氏力牆: 僭建之都 偽術中心

梁振英到立法會為大宅僭建問題解畫。觀乎梁振英的解釋和道歉,明顯給人言不由衷、缺乏誠意的感覺。

相信不少港人經歷過十五年地產黨管治香港後,認為由唐英年接任特首,只會延續地產霸權,進一步令貧富不均問題惡化。即使有傳言指梁振英是地下共產黨員,又被唐英年踢爆在行會說過會以防暴警察和催淚彈對付示威者,特首選舉前梁振英的支持率始終較唐英年為高。市民在無可奈何的情況下,被迫接受他以600多票當選。

梁振英當選特首後,他委任的問責官員和行會成員,當中有人過往出現過誠信問題和干預學術自由。之後又有人被傳媒揭發涉及貪污舞弊、以權謀私等不法行為,令市民對管治班子失卻信心。

梁振英畢業於理工學院,憑藉個人努力在專業領域中取得卓越成就,由赤柱大宅,進駐山頂相連屋,再入主禮賓府,即是他父親當警員時曾經駐守的港督府。梁振英的成就令他變得傲慢,理直氣壯。當被人踢爆講大話時,就試圖以大話大話,或者突然失憶,顛倒時空,運用語言「偽術」以求蒙混過關。 特區政府正努力處理僭建和房問題,但特首及問責官員偏偏積極參與其中,又如何建立管治威信,有足夠決心執法?由梁振英繼續管治下去,恐怕香港勢將發展成「僭建之都」,把「釋法」變作「澄清」的語言「偽術」中心。



作者曾任教於理工大學,現為專欄作家及教育中心校監
活道教育中心 http://www.livingword.edu.hk
網誌:lampunlee.blogspot.com
| 2012-12-18 |A20| 專欄專論| 林氏力牆| By 林本利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