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道教育中心



詳情請參閱活道教育中心網址: http://www.livingword.edu.hk/

Email: lampunlee@livingword.edu.hk

2012年3月5日星期一

林氏力牆: :阻撓普選 自食其果

特首選舉提名期結束,最終只得三人取得入場券成為候選人。何俊仁志在參與,自知獲選機會是 0%。餘下兩位候選人唐英年及梁振英各有超過 300個支持者,誰人當選取決於中央政府的最終指示。

現任特首曾蔭權果然料事如神,去年 7月出席立法會答問大會時,他說數到七個人有意出選特首。當時只得三名疑似特首,包括梁振英、唐英年和范徐麗泰。之後泛民的何俊仁和馮檢基進行預選,到近月曾鈺成和葉劉淑儀都表示有意參選,剛好砌夠七個人。

梁振英曾經說過「 N」屆也不會出選特首,現在食言參選,民望由低位攀升至高位,似乎眾望所歸,卻得不到本地大財團的支持,未必能取得過半選票。

唐英年原本以為董建華在 2007年正式退任後可以繼位,萬料不到董生在 2005年腳痛下台,曾蔭權冷手執了個熱煎堆,被迫多等五年。到準備報名參選前,又面對醜聞纏身,甚至可能因違規僭建而要負上刑責,失去公眾的信任。一個缺乏誠信的人,又如何領導和管治好香港?

此可見,今屆特首小圈小選舉不論結果如何,都是一個死局。倘若選舉流選,有更多人加入戰團,亦無法避免繼續出現類似「七國咁亂、六國大封相」的「殺戮」場 面。事到如今,中央政府官員實應好好反省,為何阻撓港人在 2007年以及今年普選特首,以至出現商界和建制派四分五裂、難以收拾的殘局,這真可算自食其果。


作者曾任教理大,現為教育中心校監

活道教育中心 http://www.livingword.edu.hk
網誌:lampunlee.blogspot.com
蘋果日報 | 2012-03-05 A20| 專欄專論| 林氏力牆| By 林本利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