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道教育中心



詳情請參閱活道教育中心網址: http://www.livingword.edu.hk/

Email: lampunlee@livingword.edu.hk

2012年3月26日星期一

林氏力牆:特首選舉 醜態畢露

不論特首選舉結果如何,香港未來日子的政治和經濟狀況將難以安穩,更難達致社會和諧。

今次特首選舉,把過去近15年特區管治的問題清楚曝露在市民眼前。不論是建制派兩大陣營,抑或是中央政府及其駐港機構,都醜態畢露,凸顯過去十多年社會的深層次矛盾和特區政府管治問題。

唐英年背後的支持者是一眾財團首腦及其手下、退休財金官員,以及一些依附權貴而上位的「有識之士」。這些人面對唐英年醜聞不絕,為了與梁振英玉石俱焚而洩露行會會議內容,依然高調撐唐,他們的道德誠信恐怕與唐不遑多讓。

些人過去一直支持小圈小選舉,反對香港實行雙普選,投票日前突然轉軚,高呼支持落實普選,呼籲市民及員工參與全民選特首,實不禁令人發笑。有報道說個別富 商與中央領導人見面後依然高調挺唐,明顯是要與北京對着幹。他們仍以為有錢大晒,誓要維護自身的經濟利益,而非港人的核心價值。

過去幾個月出現的文革式批鬥,不論是針對唐英年,學者抑或評論員,是有組織和有預謀的。再加上唐英年大爆梁振英過去一些損害港人言論和集會示威自由的說話,不禁令人擔心北京干預香港地方事務,公然違反《基本法》相關條款。

金錢、權力和色慾是男人三大陷阱。今次特首選舉,正好表露無遺。


作者曾任教理大,現為教育中心校監

活道教育中心 http://www.livingword.edu.hk
網誌:lampunlee.blogspot.com
爽報 | 2012-03-26 | 專欄專論| 林氏力牆| By 林本利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