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道教育中心



詳情請參閱活道教育中心網址: http://www.livingword.edu.hk/

Email: lampunlee@livingword.edu.hk

2013年3月12日星期二

林氏力牆:陳振聰信主 你信嗎?

近日傳媒報道陳振聰信耶穌和受浸,向教友分享見證的影片曝光,在片中自嘲過去人生像一嚿屎,說沖咗佢算。

陳振聰忽然信主,被人質疑是為了「洗底」。陳振聰是否真心悔改,歸信基督,只有上帝和他自己最清楚,其他人不應妄下判斷。在上帝面前,所有人都是罪人,應當悔改重生,才能「舊事(不是嚿屎)已過,變成新造的人」。耶穌被釘十字架時,和他被釘的一個犯人真心悔改信主,亦可與耶穌同在樂園。

眾所周知,本地傳媒的監察和宣傳能力十分強大,對社會有深遠影響。陳振聰與華懋慈善基金爭奪龔如心的遺產,是由傳媒發放一張陳與龔二人的合照開始。陳振聰過去只是一個基層工人,十分低調,自從傳媒披露他與龔如心的關係後,他便不時面對傳媒追訪。現在信主,同樣靠傳媒發放消息。然而,知名人士高調透過傳媒大談信耶穌經歷,日後若跌倒犯案,反而令教會蒙羞。過去便有不少上市公司高層、政府高官和著名藝人出現上述情況。

陳振聰獲龔如心給予20億元作為挖風水穴的報酬,被稅局追收3.4億元稅款。爭產官司敗訴,被控涉嫌偽造及行使龔如心遺囑。陳振聰信主,令人想起聖經路加福音裏的稅吏撒該。撒該得到耶穌接納後,願意把一半身家捐給窮人,被他訛詐的人可獲四倍償還。不知陳振聰會否效法撒該?



作者曾任教於理工大學,現為專欄作家及教育中心校監
活道教育中心 http://www.livingword.edu.hk
網誌:lampunlee.blogspot.com
爽報 | 2013-03-12 |A20| 專欄專論| 林氏力牆| By 林本利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