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道教育中心



詳情請參閱活道教育中心網址: http://www.livingword.edu.hk/

Email: lampunlee@livingword.edu.hk

2013年6月28日星期五

am730:經濟人看世界 - 伯格的十條簡易投資規則 (下)

鋒基金創辦人伯格提出十點理由支持認購指數基金。上文談到其中5點理由,今次再談餘下5點。

(一)減少中間剝削。倘基金收費相差2%,同樣的投資回報(如10%)扣除收費後,20至30年總回報可以相差數倍。故此,小投資者應盡量減少中間剝削,認購收費較低的指數基金。

(二)世上沒有免費午餐。投資必涉及風險,高風險高回報。若過分擔心風險,只持有現金,購買力肯定被侵蝕,難以累積財富退休。

(三)不要搭錯尾班車。投資者喜愛跟風,容易搭錯資產泡沫尾班車,在高位時入市。結果當泡沫爆破,資產價格急瀉,招致巨大損失。

(四)刺猬勝狐狸。狐狸代表金融市場上的投資專家,對市場十分認識,懂得複雜的投資工具和策略。刺猬對市場認識不多,但知道長線投資的成功之道,就是簡單勝複雜,買大市勝過在市場上左揀右揀,買買賣賣。

(五)繼續持有。最簡單投資方法就是在股票市場上購買指數基金,並且長期持有。另再按自己風險承擔能力,選擇合適股票和債券組合,不理會大市波動,仍續持有。長遠而言投資回報將理想,足夠退休之用。




作者曾任教理大,現為活道教育中心校監
(最新課程:暑期中學通識班,小學興趣班及託管,請電2512 0699查詢。)
活道教育中心 http://www.livingword.edu.hk
網誌:lampunlee.blogspot.com
am730 | 2013-06-28 |M28| 財經| 經濟人看世界| By 林本利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