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道教育中心



詳情請參閱活道教育中心網址: http://www.livingword.edu.hk/

Email: lampunlee@livingword.edu.hk

2012年3月19日星期一

林氏力牆:地產黨情願玉石俱焚

在地產商李嘉誠力撐下,特首候選人唐英年在電視選舉論壇上主動出擊,大爆梁振英打壓言論自由的內幕,試圖玉石俱焚。

很明顯,唐英年是代表一眾在經濟方面享盡各種利益的地產商和新界地主。當市民看見發水樓、僭建和土地侵佔等問題日趨嚴重,便知道背後的利益集團一直操控特區政府的運作。

至於梁振英,過去一直有傳言指他是地下共產黨黨員。若果屬實,那麼唐英年對他的指控又不無道理。在一黨專政的意識形態下,共產黨自然希望控制言論和新聞自由,不惜向和平示威的人民動武,避免權力受到挑戰。共產黨亦會認為黑社會也有愛國分子,可以合作。

謂物以類聚,看看唐英年和梁振英的忠實支持者,便知道他們的個人信念及行事為人,與兩位候選人接近。唐英年對個人感情和家庭的態度,以至對僭建問題的處理 手法,豈不是與不少支持者的處事作風相近。而梁振英找羅范椒芬出任競選辦公室主任,恐怕和她過往推行教改和干預教院學術自由的作風有關。

唐英年提醒市民要小心梁振英打壓言論及新聞自由,但實際上地產商早已透過入股傳媒機構和抽走廣告等手段,打壓言論及新聞自由。既然三位候選人(包括何俊仁)都得不到多數港人擁護,流選似乎是最好的結果。


作者曾任教理大,現為教育中心校監

活道教育中心 http://www.livingword.edu.hk
網誌:lampunlee.blogspot.com
蘋果日報 | 2012-03-19 A20| 專欄專論| 林氏力牆| By 林本利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