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道教育中心



詳情請參閱活道教育中心網址: http://www.livingword.edu.hk/

Email: lampunlee@livingword.edu.hk

2011年6月3日星期五

林氏力牆:五大原因孫公應請辭

人稱「孫公」的教育局局長孫明揚,被揭發寓所內有僭建物,民調調查及多份報章的社評都要求他引咎辭職。綜合各方意見,促請孫公下台的原因共有五個。

1)首先,五年前孫公身為房屋及規劃地政局局長,負責落實清拆僭建物的政策。孫公其身不正,寧願被「釘契」也不清拆寓所內的僭建物,變相鼓勵其他業主僭建。

2)孫公現在主管教育政策,剛好政府推出中小學德育及國民教育新政,實應在道德誠信方面樹立良好榜樣,作良好守法的公民,讓中小學生效法。現時兩位主管教育政策的主要問責官員,一位愛好養馬,一位之前專職搞馬會投注,這又如何令市民對本地推行德育和國民教育有信心呢?

3)早前傳媒揭露孫公患上腎衰竭,需要在家洗腎,進行「腹膜透析」治療(俗稱洗肚)。據筆者了解,患腎病而要洗肚的病人,每星期花上十多小時洗肚,精神和身體都十分疲倦。孫公已經年屆六十七,早早過了六十歲的退休年齡,為健康想,實不宜勉強留任。

4)可能由於身體健康欠佳,孫公在監管直資及推行中學縮班的政策上,都惹來各方面的非議。孫公說自己是無牙老虎,難以駕馭直資學校。真擔心他繼續勉強工作下去,會變成「病貓」,更加無力監管全港大、中、小學。

5)有消息人士透露,未來一年政府要落實多項重大教育政策,包括推行大學四年制、分拆教科書及教材、中學縮班等。

正正由於未來一年多政府要落實多項重大政策,故此更不應讓身患腎病、民望極低的孫公留任教育局局長。要一個年近七十,身體患病的老人家勉強撐下去,又是否太殘忍呢?




作者曾任教理大,現為教育中心校監

活道教育中心 http://www.livingwordec.com.hk
網誌:lampunlee.blogspot.com 

出處: 蘋果日報 | 2011-06-03 A24| 專欄專論| 林氏力牆| By 林本利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