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道教育中心



詳情請參閱活道教育中心網址: http://www.livingword.edu.hk/

Email: lampunlee@livingword.edu.hk

2013年4月12日星期五

am730:經濟人看世界 - 七隻恒指「死剩種」(二)



Datastream的股價和股息資料是由1973年1月1日開始,當時香港股市正處於瘋狂上升狀態,恒指由1972年初的三百多點升至八百多點。恒指成分股股價偏高,市盈率高達四十多倍。倘若以1974年12月10日恒指的低位150點計算,幾隻公用事業股的投資回報更加可觀。

投資者若然在1974年12月10日的最低位購入煤氣(003)股票,持有至去年底,過去38年,每年平均總回報高達25.7%,100元升值至六十多萬元,升值六千多倍,認真和味。同期持有恒指的回報率是每年17.7%,100元升值至約5萬元,不及煤氣的十分一。

投資是要向前看的。過去數十年煤氣表現一枝獨秀,並不代表未來如是。以香港經濟表現看,未來40年實在很難再找到一隻股票可以及得上煤氣。



作者曾任教理大,現為活道教育中心校監
(最新課程:新高中經濟學、BAFS、通識及英文班,請電2512 0699查詢。)
活道教育中心 http://www.livingword.edu.hk
網誌:lampunlee.blogspot.com
am730 | 2013-04-12 |M28| 財經| 經濟人看世界| By 林本利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