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道教育中心



詳情請參閱活道教育中心網址: http://www.livingword.edu.hk/

Email: lampunlee@livingword.edu.hk

2013年4月16日星期二

林氏力牆:碼頭風雲變電視風雲?

無綫《新聞透視》上周六突然抽起〈碼頭風雲〉報道,換上〈酒店變住宅〉,惹來自我審查質疑。較早前,無綫《東張西望》報道碼頭工潮,被指編採取態偏頗,通訊局接獲數以千計的投訴。既然有前科,又難怪今次被人質疑是否再有高層人士施壓,損害新聞言論自由。

客觀事實是本地地產商操控各行各業,電視及報章又要依靠廣告收入才能生存,故此若得罪地產商,後果可大可小。壹傳媒便因不時揭露地產商的醜聞,長期被他們杯葛,收不到一分一毫廣告費。

但以無綫收視率之高,又何須害怕地產商杯葛?電視廣播有限公司去年廣告淨收入高達37億元,增長近一成,稅後溢利17億元,增長一成多。地產商若杯葛無綫,恐怕自己會損失一個重要宣傳媒體。

況且今次無綫抽起〈碼頭風雲〉,改播〈酒店變住宅〉,不過是將和黃嚴磊輝的囂張嘴臉,換上長實趙國雄的失實說話。長實分拆雍澄軒,趙國雄說酒店單位可以租給自己或外母住,有誤導買家之嫌。無綫先播〈酒店變住宅〉,再播〈碼頭風雲〉,更突出大財團如何為富不仁。




作者曾任教於理工大學,現為專欄作家及教育中心校監
活道教育中心 http://www.livingword.edu.hk
網誌:lampunlee.blogspot.com
爽報 | 2013-04-16 |A20| 專欄專論| 林氏力牆| By 林本利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