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道教育中心



詳情請參閱活道教育中心網址: http://www.livingword.edu.hk/

Email: lampunlee@livingword.edu.hk

2013年4月26日星期五

am730:經濟人看世界 - 煤氣喜愛送紅股

 自1964年7月底至今,最初的恒指成分股只餘下七隻「死剩種」,包括煤氣(003)、電能(006)、中電(002)、滙豐控股(005)、太古(019)、和記黃埔(013)及九龍倉(004)。當中以煤氣的股價最低,徘徊二十多元左右,遠遠低於其他6隻股票的價格。

煤氣股價長期較低,令不少投資者忽略其驚人高增長,實際回報其實遠遠跑贏其他大藍籌股。煤氣懂得隱藏實力,不時藉派送紅股和特別股息令其股價不會暴升。單 是過去7個財政年度,除07年沒有派紅股外,其餘6個年度都有十股送一股紅股,自然攤薄盈利,令每股股價下降。如持10股煤氣,每股22元,合共市值 220元。10股送一股紅股後,變成11股,若盈利和市值維持不變,每股便值20元,下跌十一分一,即約9.1%。

煤氣於07年5月7日收市價19.02元,現時股價是20多元,表面沒有多大增長。若考慮期間共派6次「十送一」紅股,每10股手上多7.7股(見表),單計紅股,每股已多賺0.77股,市值十多元。還未計期間股息!



作者曾任教理大,現為活道教育中心校監
(最新課程:暑期中學通識班,小學興趣班及託管,請電2512 0699查詢。)
活道教育中心 http://www.livingword.edu.hk
網誌:lampunlee.blogspot.com
am730 | 2013-04-26 |M28| 財經| 經濟人看世界| By 林本利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