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道教育中心



詳情請參閱活道教育中心網址: http://www.livingword.edu.hk/

Email: lampunlee@livingword.edu.hk

2013年4月5日星期五

am730:經濟人看世界 - 七隻恒指「死剩種」(一)

 

恒指最初編製時,只得30隻成分股,之後逐步增加成分股數目,至今成分股多達50隻。歷年恒指成分股經過多次變動,最初30隻成分股只餘下7隻。

根據Datastream的資料,這7隻依然屹立不倒的成分股,由1973年1月1日至去年底的每年平均總回報(股息加股價升幅)如下表。

股市投資者若然在1973年1月投資100元購買中華煤氣(003)股票,一直持有至去年底,股票升值連同股息增值至接近20萬元,每年複式回報為20.9%。電能實業(006)每年平均回報是16.7%,較煤氣低4.2%。但這4.2%的差異,40年累積起來便是驚人數字,100元增值至4.8萬元,不及煤氣的四分一。這40年若投資恒指,連同每年3.6厘股息,每年平均回報是12.2%,100元增值至約10,000元,只及煤氣的二十分一,電能的五分一左右。




作者曾任教理大,現為活道教育中心校監
(最新課程:新高中經濟學、BAFS、通識及英文班,請電2512 0699查詢。)
活道教育中心 http://www.livingword.edu.hk
網誌:lampunlee.blogspot.com
am730 | 2013-04-05 |M28| 財經| 經濟人看世界| By 林本利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