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道教育中心



詳情請參閱活道教育中心網址: http://www.livingword.edu.hk/

Email: lampunlee@livingword.edu.hk

2012年1月9日星期一

林氏力牆:退伍軍人 攻陷添馬艦

添馬艦新政府總部、特首辦公室和立法會大樓,全部發現退伍軍人桿菌,情況極為不尋常。有立法會議員指摘政府未有做好清潔消毒工作,誓要追究責任。

若要追究責任,又應從何說起呢?筆者自 1998年起便反對政府將添馬艦過百億元的貴重地皮,用作興建新政府總部及立法會大樓,決定明顯是為了減少商廈供應,打救地產商。

曾特首 2005年上台後,本應撥亂反正,將土地用途回復原先用作商業的規劃,避免中區商廈的樓價和租金隨着經濟復蘇而飆升。只可惜曾特首不單沒有這樣做,反而要求有關部門全力趕工,一定要在自己卸任前進駐新的特首辦公室和在新立法會大樓宣讀施政報告。

結果有警員因為副總理到訪主持揭幕儀式,從高處墮下命危;又有工人因趕工而觸電死亡。到政府高官入伙後,患有腎病的教育局局長孫明揚感染退伍軍人症,要留院治療。

添馬艦地皮是填海土地,之前是作為軍事用途,停泊戰艦。今次退伍軍人桿菌攻陷添馬艦,看來十分有趣。至於孫明揚,被譽為政府「拆彈專家」,本應因病提早退伍,卻堅持做到任期屆滿。他因身體抵抗力較弱而感染患病,才「引爆」今次病菌橫行的醜聞。這些偶然和巧合,明顯是提醒特首和一眾議員,要反省當日落實搬遷的「錯誤」決定!


作者曾任教理大,現為教育中心校監

活道教育中心 http://www.livingword.edu.hk
網誌:lampunlee.blogspot.com
蘋果日報 | 2012-01-09 A12| 專欄專論| 林氏力牆| By 林本利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