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道教育中心



詳情請參閱活道教育中心網址: http://www.livingword.edu.hk/

Email: lampunlee@livingword.edu.hk

2012年2月27日星期一

林氏力牆:禮崩樂壞 不知禮義廉恥

特首曾蔭權自爆以乘搭公共交通工具的「市價」,享用富豪提供的私人遊艇和私人飛機服務。又以「市值租金」,租 用深圳東海花園 7,000呎複式單位,業主為曾生一家度身訂做裝修設計,不惜工本。曾特首從事公職 40多年,理應潔身自愛,清楚知道何謂「市價」,何謂合理的款待。

曾特首貴為行政會議主席,負責制訂和通過政府政策,對本地大小財團的利益有重大 影響,實應和財團負責人保持適當距離,不應接受他們「海陸空」的照顧。正如一些前線公務員及小市民所說,倘若負責執法的公務員,以巴士票價享用財團提供的 勞斯萊斯房車接送,又以公屋租金租用財團提供的半山豪宅,他們早已被廉署拘控。

筆者一直支持香港應該門戶大開,讓更多內地人來港旅行、交流和學 習。當內地人看見香港人享有的自由(包括言論和新聞自由),尊重人權和法治,以及肅貪倡廉,回到內地後自然會作出類似訴求,從而推動祖國的政治體制改革。 但很不幸,回歸以來,特區領導人不單未有幫助內地肅貪倡廉,反而在這方面與內地融合,生活趨向腐敗墮落。

過去數月,由特首、前政務司司長,到前行政會議召集人等一眾特區領導人,都出現誠信問題和涉嫌觸犯刑事罪行,被揭發後竟然全無羞愧之心。特區成立將近 15年,淪落至禮崩樂壞,領導人不知禮義廉恥。若由這群人繼續領導香港,真不知未來日子還會怎樣腐敗下去。



作者曾任教理大,現為教育中心校監

活道教育中心 http://www.livingword.edu.hk
網誌:lampunlee.blogspot.com
蘋果日報 | 2012-02-27 A20| 專欄專論| 林氏力牆| By 林本利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