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道教育中心



詳情請參閱活道教育中心網址: http://www.livingword.edu.hk/

Email: lampunlee@livingword.edu.hk

2012年4月16日星期一

林氏力牆:高官貪腐 令港人蒙羞

國務院總理溫家寶向候任特首梁振英頒發委任狀後,特意以古語「政者,正也,子帥以正,孰敢不正」,勉勵特區領導人要清廉,以身作則,才會令香港出現政通人和的局面。

眾所周知,內地貪官污吏到處橫行,官商勾結,欺壓平民百姓,侵吞國家財產,估計數以千億元計的國有資產流入貪官的私人口袋中。

剛好溫總接見梁振英之日,官方喉舌在深夜發稿,稱前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涉嫌嚴重違紀,中共中央正式停止其中央政治局委員等職務。薄的妻子谷開來更涉謀殺,已被移送司法機關。

過去十年,內地貪污腐敗問題日趨嚴重,溫家寶作為國家總理,沒有好好處理有關問題,實應負上一定政治責任。在他領導下,內地差不多所有省市的主要領導人都曾涉及貪污(見維基百科)。鐵路部和國企的主要負責人,挪用國家和企業公款,更是街知巷聞。

很明顯,內地貪腐問題與政治體制相關,過去十年溫總一直強調要進行「政改」,但只說不做,直接間接導致貪腐問題惡化。

最不幸的就是香港這個一向被視為廉潔的中國特區,竟然習染內地的貪腐歪風,現任特首和前任政務司司長都涉及收受利益,遭廉署調查,後者更遭拘捕,令港人蒙羞。同樣,倘若香港的選舉制度不進行全面改革,恐怕官商勾結的局面,不會隨着小圈子選舉終結而結束


作者曾任教理大,現為教育中心校監

活道教育中心 http://www.livingword.edu.hk
網誌:lampunlee.blogspot.com
蘋果日報 | 2012-04-16 A20| 專欄專論| 林氏力牆| By 林本利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