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道教育中心



詳情請參閱活道教育中心網址: http://www.livingword.edu.hk/

Email: lampunlee@livingword.edu.hk

2012年4月23日星期一

林氏力牆:唐老鴨 變跛腳鴨


現任特首曾蔭權的英文名( Donald)和「煲呔」標記,確實有點似迪士尼的動畫人物唐老鴨( Donald Duck)。只可惜前政務司司長唐英年競選特首落敗,梁振英即時上台,新舊政府正處於交接期,唐老鴨恐怕要變成跛腳鴨( lame duck)。

日候任特首梁振英突然主動接觸傳媒,宣告會大刀闊斧將私院明年的雙非孕婦配額減至「零」,又不能保證明年在港出生的雙非嬰享有居港權。梁振英的表態明顯是 希望在正式上任前爭取民望,迫使現屆政府官員停止與私院商談明年雙非孕婦配額,讓本地孕婦不用再為一張醫院床位而大費周章。

過多月前,筆者已經在 本欄提醒私院負責人,市民已經對他們的經營手法,見錢開眼,認錢不認人,感到極之不滿。倘若私院仍執迷不悟,恐怕市民會要求全面限制內地孕婦來港產子。現 在不幸言中,候任特首回應民意,私院明年的收入勢必大減,婦產科和兒科醫護人員的就業前景將受到一定打擊。

梁振英為了要建立強勢領導,不惜漠視終審法院的判決,甚至完全不顧私家醫生的利益。不知道那些投了梁振英一票的醫學界選委(特別是私家醫生),會否感到後悔。

現屆政府只餘下兩個多月的任期,未來日子肯定變成跛腳鴨政府,官員制定政策時不知應向誰問責


作者曾任教理大,現為教育中心校監

活道教育中心 http://www.livingword.edu.hk
網誌:lampunlee.blogspot.com
蘋果日報 | 2012-04-16 A20| 專欄專論| 林氏力牆| By 林本利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