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道教育中心



詳情請參閱活道教育中心網址: http://www.livingword.edu.hk/

Email: lampunlee@livingword.edu.hk

2012年6月19日星期二

林氏力牆:飛天潛水 不如踏實做人

「神舟九號」載人飛船成功與「天宮一號」自動交換對接,為中國航天歷史揭開新的一頁。深海探測船「蛟龍號」亦成功進入太平洋海溝,下潛6,000多米,打破之前的紀錄。

過去30多年,隨着經濟高速增長,中國的科技水平大幅提升,與先進國家的差距拉近。此外,中國加入世貿,先後成功主辦奧運和世博,與世界不斷接軌,向世人展示中國在經濟、貿易和體育方面的驕人成就。

只可惜過去30多年,祖國的政治和司法體制並沒有隨着經濟和科技發展而有所改進。中國仍然奉行一黨專政,人民不能透過選票去監察政府的表現。在一黨專政的獨裁統治下,衍生嚴重的貪污腐敗行為。

早在23年前,北京的學生和工人,已要求中央政府正視貪污問題,嚴打官倒,但卻被當權者定性為反革命分子,以軍隊和坦克車鎮壓。然而,隨着全球一體化,資訊科技日新月異,以及人民的覺醒,中國的當權者以暴力方式打壓異見愛國人士,很難再把暴行隱藏起來。

近年中國中央和地方官員打壓劉曉波、趙連海、艾未未、陳光誠、李旺陽……等異見人士,可謂醜態畢露。中國中央高層與其花費巨額金錢去提升科技水平,倒不如將金錢和心力用作處理貧窮和貪污等問題,正視人民對政治和司法體制改革的訴求,腳踏實地做個「地球人」,尊重人權自由,不再與世界文明脫軌。




作者曾任教理大,現為教育中心校監
(最新課程:暑期通識及英文班,新高中經濟學及BAFS,請電2512-0699查詢。)


活道教育中心 http://www.livingword.edu.hk
網誌:lampunlee.blogspot.com
| 2012-06-19 A20| 專欄專論| 林氏力牆| By 林本利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