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道教育中心



詳情請參閱活道教育中心網址: http://www.livingword.edu.hk/

Email: lampunlee@livingword.edu.hk

2012年6月6日星期三

林氏力牆:曾蔭權因「痛腳」下台

萬料不到,曾蔭權當特首最後一個月的處境,竟然較董建華更狼狽和不堪。董建華因「腳痛」下台,市民只會猜疑他是否被中央「炒魷」,不會懷疑他是因貪腐而下台。

曾蔭權這個「飲香港水、流香港血」的特首,現正因為被政敵捉到「痛腳」,處事不當,甚至涉及貪污,可能受到立法會彈劾,被迫提早下台。曾蔭權正等待中央發落,即使避過彈劾,他在市民心目中只留下一個貪得無厭的印象。

不知足胡亂揮霍捱批

曾蔭權1967年加入政府,由一個二級行政主任一直晉升至出任特首。加上他的父親和弟弟是警務人員,理應清楚知道公務員必須廉潔奉公,絕不能接受富豪的「海陸空」款待。

事實上,市民對曾蔭權不薄,為他一家的起居飲食付出數以億元計的開支。2002年出任問責司長之前,曾生服務政府36年,官至財政司司長,薪酬福利(包括兒子海外教育津貼和住大屋津貼)至少5,000萬元。2002年離開公務員團隊,出任問責司長,先取回過千萬元長俸,以後每年再收取約100萬元,全數來自納稅人。過去十年擔任政務司司長及特首期間,單是薪金已超過4,000萬元,這還未計入住禮賓府、旅遊、外訪及交通等支出。

納稅人照顧曾蔭權一家的衣食住行,但他竟然還不知足,胡亂揮霍,接受有利益關連的富豪款待。曾生長期在政府內工作,倘若他沒有申報利益而批出政府合約給富豪,恐怕不能以是前僱主給予他的獎勵,以答謝他「過去」對公司所作的貢獻為由,藉此推卸刑責。




作者曾任教理大,現為教育中心校監
(最新課程:暑期通識英文班,新高中經濟學及BAFS,請電2512-0699查詢。)


活道教育中心 http://www.livingword.edu.hk
網誌:lampunlee.blogspot.com
| 2012-06-05 A20| 專欄專論| 林氏力牆| By 林本利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