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道教育中心



詳情請參閱活道教育中心網址: http://www.livingword.edu.hk/

Email: lampunlee@livingword.edu.hk

2012年6月26日星期二

林氏力牆:專業失責 梁振英如何治港?

上周四(即6月21日)可算是候任特首梁振英的黑色星期四。一個月之內,梁生受到雙重打擊;先被傳媒揭發山頂大宅存有僭建物,之後再被立法會投票否決「打尖」審議政府架構重組方案,可謂禍不單行。

今年三月,梁振英僅以689票當選特首,擊敗因僭建風波而被中央放棄的唐英年。市民無奈接受梁生未來五年管治香港,期望政界和傳媒對他的批評,包括過往涉及沒有申報利益、試圖打壓市民遊行自由等,不過是政敵的無理指控和攻擊而已。

但過去幾個月的事態發展,確實令人對梁生的個人誠信、專業操守和是否願意聽市民聲音和講真話產生質疑。首先,梁生應該有自知之明,他不過是弱勢候任特首,在議會中除了泛民之外,還有不少唐營的支持者想辦法把他拉下來。在這政治形勢下,他還硬推不為市民廣泛接受的新政府架構;未來五年耗用納稅人三億多元,進一步損害公務員士氣,結果只落得被立法會否決的收場。

至於家中多達六個僭建物一事,作為物業業主和專業測量師,買樓時斷不會不清楚住宅內有多少是合法建築,有多少是非法建築得來的。這六個僭建物加起來多達700呎,多了700呎有蓋樓面可以使用,作為「產業」測量師估價時也測不到;說是疏忽,確實侮辱了所有行家,以及訓練梁生的理工學院(即理大)。

若果梁生委託的專業人士真的在僭建一事上失職,香港人又如何可以信任他所委任的新管治班子?僭建物可以拆卸還原,但施政失誤後要還原,到時恐怕全港市民都遭殃。


作者曾任教理大,現為教育中心校監
(最新課程:暑期通識及英文班,新高中經濟學及BAFS,請電2512-0699查詢。)


活道教育中心 http://www.livingword.edu.hk
網誌:lampunlee.blogspot.com
| 2012-06-26 A20| 專欄專論| 林氏力牆| By 林本利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