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道教育中心



詳情請參閱活道教育中心網址: http://www.livingword.edu.hk/

Email: lampunlee@livingword.edu.hk

2013年6月21日星期五

am730:經濟人看世界 - 伯格十條簡易投資規則 (上)

先鋒基金創辦人伯格一直推介小投資者認購指數基金。他去年出版著作《The Clash of the Cultures: Investment Vs Speculation》,道盡金融市場種種唯利是圖的缺德行為。他提出十點理由,支持認購指數基金。

(一)回歸平均:基金經理短期或會跑贏大市,但長遠而言,投資回報不過是大市的平均回報,再扣減費用。故此,認購與大市表現掛鈎的指數基金,最為上算。

(二)時間是最好的朋友:小投資不要衝動,應耐心作長線投資。長遠計,平均投資回報總較短期炒賣回報為佳。

(三)選對長揸:小投資在合適的時間入市,購入優質股票並長揸不放,長期投資回報必然較炒賣為高。

(四)要有合理期望:投資者的合理期望是賺取股息和股價上升,投機者只期望靠股價上升賺錢;扣除費用後,投機者的長期平均回報遠較投資者為低。

(五)不要在禾稈堆中找一根針:禾稈可能冚珍珠,但要在大市中找出遠較大市回報為高的股票,就等如在禾稈堆中找一根針,或者像大海撈針,往往是徒勞無功。這樣,倒不如持有大市(即禾稈)。



作者曾任教理大,現為活道教育中心校監
(最新課程:暑期中學通識班,小學興趣班及託管,請電2512 0699查詢。)
活道教育中心 http://www.livingword.edu.hk
網誌:lampunlee.blogspot.com
am730 | 2013-06-21 |M28| 財經| 經濟人看世界| By 林本利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