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道教育中心



詳情請參閱活道教育中心網址: http://www.livingword.edu.hk/

Email: lampunlee@livingword.edu.hk

2011年6月11日星期六

林氏力牆:感謝律敦治醫護人員

今個星期二,早上接受電台訪問後,兩名記者送上一盒朱古力餅。筆者吃後,全身出現紅腫,到傍晚左右,四肢無力,幾乎暈倒,要急送東區醫院急症室;初步診斷為食物敏感,要留院觀察。

由於居住在南區,加上有購買醫療保險,故此打算入住跑馬地的養和醫院。但抵達醫院後,才知道「全院滿座」,正準備前往其他私家醫院時,再次腳軟暈倒,幸得家人在旁照顧及養和醫院醫護人員即時急救,再轉送至附近的律敦治醫院。住了兩晚,到星期四獲准出院。

這是筆者一生人首次因病住院。原來疾病可以如此突如其來,防不勝防。香港實在慶幸有完善的醫療制度,令市民的健康得到保障。過去幾天的親身經歷,筆者除了要感謝家人的關懷和照顧外,亦十分多謝各間醫院的醫護人員的悉心照料。特別是律敦治醫院的醫護人員,看見他們面對巨大的工作壓力下,依然能夠以愛心去照料每一位病人,這種專業精神真值得我們敬重。

雖然筆者已離開理大,正在休假中,但對理大的情況仍然十分關心。住院期間,剛好有理大護理系的同事,帶着一組學生在律敦治醫院進行實習。老師和同學都很認真工作和學習,照顧每一名病人(包括筆者)。

而剛好在這幾天住院期間,區域法院法官裁定蔣麗莉串謀詐騙、欺詐及批准發出不實招股章程三罪成立,需要還押監牢等候判決。蔣麗莉在理大取得博士學位,獲選為理大傑出校友和香港傑青。她犯案所涉及的其中一間上市公司環康集團,亦與理大有密切關係。

過去十多年,理大的公司管治問題多多,除了環康集團外,還有其他公司出現類似私相授受、利益衝突的問題。監管當局實應深入調查,防止類似情況在學術界繼續出現。
 

作者曾任教理大,現為教育中心校監

活道教育中心 http://www.livingwordec.com.hk
網誌:http://lampunlee.blogspot.com 

出處: 蘋果日報 | 2011-06-11 A18| 專欄專論| 林氏力牆| By 林本利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