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道教育中心



詳情請參閱活道教育中心網址: http://www.livingword.edu.hk/

Email: lampunlee@livingword.edu.hk

2012年11月27日星期二

林氏力牆:中策組 浪費公帑

近日中央政策組首席顧問邵善波指中策組是政府工具,全職顧問高靜芝負責公職人員委任工作,以及多名研究員被炒等事件,惹來公眾對中策組職能的質疑。

中策組主要職能是向特首、政務司司長及財政司司長提供意見。中策組負責政策研究,從多角度探討社會、經濟及政治各種問題,並了解分析社情民意。

回歸前中策組廣納人才,招攬不同政治背景的人加入,出任全職和非全職顧問,為政府施政提供意見。回歸後,中策組長期由中大教授劉兆佳領導,主要角色由政策研究淪為民意調查,不時聽到「佳叔」評論市民對政府施政的意見。

倘若政府要搜集民意,又何須成立中策組?多間大學不是設有民調中心,收費遠低於中策組的經營成本嗎?中策組對民意掌握錯得離譜,例如劉兆佳推測幾萬人上街與實際五十萬人差距甚遠。如此表現,負責做調查的人早應被炒。

幾年前邵善波進入中策組,明顯是因為他過去的極左言論,得到回報。現在高靜芝加入,同樣是因支持梁振英所得的回報。年過六十的高小姐,沒有研究學位和研究經驗,連申請當一個月薪16,500元的研究助理也不合資格,又憑甚麼技能每月拿20多萬元的薪酬?

其實現時的中策組就連民調中心也不如,早已淪為親中紅人及富二代的俱樂部,根本不能了解社情民意。立法會實應要求政府解散中策組,以免繼續浪費公帑。



作者曾任教於理工大學,現為專欄作家及教育中心校監

活道教育中心 http://www.livingword.edu.hk
網誌:lampunlee.blogspot.com
| 2012-11-27 |A20| 專欄專論| 林氏力牆| By 林本利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