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道教育中心



詳情請參閱活道教育中心網址: http://www.livingword.edu.hk/

Email: lampunlee@livingword.edu.hk

2012年11月6日星期二

林氏力牆:林奮強 不宜留行會

行政會議成員林奮強向特首梁振英申請無限期休假。今年六月底,林獲委任為行會成員時,外界對此感到質疑。林過去是地產分析員,活躍於樓宇買賣,手上仍持有27個物業。梁振英政府銳意壓抑樓價,林的身份明顯存着利益衝突,實在很難為政府出謀獻策。

當時筆者以為林奮強過去買賣物業,純屬個人投資行為,只要當中不涉及洗黑錢及瞞稅活動、沒有透過內幕消息獲利、又沒有享受地產商提供的好處而故意唱好樓市,外界便不應質疑林的誠信。況且林已表示會出售小部份物業,套現用作家庭開支,之後便不會在任期內進行買賣。

根 據報道,林擁有的27個物業,購入價不過二億元,市值已升至超過六億元。以兩厘的租金回報率計算,每年單是收租已千多萬元,理應足夠應付家庭開支。若要套 現,也可以加按,相信一定有銀行願意做生意。但林偏偏選擇在敏感時刻出貨,又不選擇公開拍賣,要以奇特方法找經紀放售。林六月初放售物業,三個多月來仍未 見成交,偏偏在政府出「辣招」前售出物業,這又難怪市民質疑他「偷步賣樓」。

政府高官和行會成員指林沒可能知道政府出「辣招」。過去四個 月,梁振英及行會真的完全沒有跟林討論過樓市升溫及應對政策等問題?若真的沒有,林便沒有履行協助特首決策的職責。林對一宗物業交易的說法竟然出現三個不 同版本,日後若傳媒追問他過去50多宗交易的過程,不知他怎樣面對。因此,林實不宜留在行會,應馬上請辭。



作者曾任教於理工大學,現為專欄作家及教育中心校監

活道教育中心 http://www.livingword.edu.hk
網誌:lampunlee.blogspot.com
| 2012-11-06 |A20| 專欄專論| 林氏力牆| By 林本利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